隐鸦

提笔欲描情深缘浅,两三句难述荒唐。
无需识我 ,识他们就好。

【华丽组】危险关系三

算是练笔存文,如果有人看万分荣幸,若有指教定不胜感激


  特殊生物调查科,是在这个各种生物混合生存的时代里理所应当设立的部门,专门处理特殊生物相关的犯罪与恶性事件。调查科里多是人类,也有不少特殊生物的参与。

  

  毕竟大多数特殊生物和人类相处不错,他们也乐于配合这些成员稳定生活环境。但是这种配合并不代表亲和,猎人组织,这是在特殊生物里对调查科的称呼,由此不难看出许多人的态度。

  

  基尔伯特是其中的佼佼,他足够优秀,也许日耳曼人自己都不知道,他在特殊生物的圈子里名声不小,一个出色的猎人不论如何都会被忌惮。

  

  但是这一切在他沉睡的时候看不出痕迹,弗朗西斯躺在自己床上,而基尔伯特在他身边。窗帘很厚遮挡住早上的阳光,屋子里暗沉沉的。弗朗西斯过去有太多时间沉睡,现在他一向睡得很短,夜视能力可以让他看清楚身边的人。

  

  银发该修剪了有一点点长,阖起来的眼睛将红色掩藏,那些锐利而逼人的痕迹在他安静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面容英俊而安宁。

  

  弗朗西斯有忍不住摸摸他的冲动,但是还是没有抬手。正常的运动锻炼让基尔伯特体温正常,但是他不正常,触碰会放大温差。而基尔伯特很警觉,在他的身边总会有枪,这个男人能把手里的枪用到神鬼莫测,这也是他威胁许多罪犯的资本。

  

  而睡梦中的人好像也保持着随时跳起来攻击的状态,轻微的动静就会让他醒来,这算是个好事。

  

  猎人也不是个安全的职业,在狩猎的过程中往往面对的是比普通犯罪更加危险的情况,更遑论拥有天生优势的部分家伙原本就是狩猎者。

  

  很难保证在行动中自己不成为目标。而弗朗西斯经历的更多,从人类与特殊生物水火不容,相互辗轧到寻求脆弱的平衡点。在模糊的记忆里,他应该见过很多人类,包括那些具有不稳定因子的存在,从最开始的巫师,到职业血猎,再到现在的猎人组织。

  

  没有几个能给他带来威胁,血族毋庸置疑是天生的狩猎者,从最早的开始他们就擅长于黑暗中寻找猎物,然后捕捉进食。

  

  而基尔伯特算一个。

  

  很多狡猾的罪犯落在他手里,被他盯上的猎物至今无一幸免。弗朗西斯知道这点,高血统血族的底蕴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他的情报网庞大而有效,在遇见基尔伯特后的不久,他就了解了他的事迹。

  

  这样的对手很难缠,他也会阻碍弗朗西斯的计划,毕竟血族的一些手段也并不顾忌所谓规矩。而面对猎物基尔伯特总有种说不上来的执着,弗朗西斯没问过也不想去私自调查。他们之间现在还很微妙,有些东西不是有感情就可以的,适应另一个世界的人不是那么容易,他们都在努力适应。

  

  最后弗朗西斯还是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基尔伯特的眼珠轻微转动了两下,弗朗西斯见好就收。他不想吵醒他,闭上眼睛,时间流逝,一切安静下,只有呼吸声,血族在熟悉不过,而现在又有什么不同。安宁?满足?弗朗西斯自己也说不上来。

  

  基尔伯特确实需要足够谨慎,毕竟他往往面对的是超出人类很多的家伙,他很多年都是独居,他的存在代表着稳定,但是某种时候也萦绕着威胁。而弗朗西斯足够安全,就像在确定某个时候他会放纵自己,这一次基尔伯特睡了很久,他醒来时候还有些分不清时间,屋子里太暗了。

  

  弗朗西斯在他醒来前第一时间察觉到,他睁开眼,对上那对有些迷茫的红眼睛,忍不住摸摸他额头的发,“醒了?”

  

  “几点了?”昨天可能有些太过激烈,他的声音还有些哑,弗朗西斯递了杯水给他,“快中午了,饿么?哥哥去做饭。”

  

  点点头,基尔伯特把喝完的杯子递回去,拉着被子翻了个身。难得的放松时间,他表现的很随意。

  

  房子里备有冰箱,在以前是储存一些必要的血包,而现在里面多是一些正常的食物。弗朗西斯对血液很挑,而且有着他完全不需要的好厨艺,或许是吸血鬼在过去里打发时间所学的。

  

  门没关,基尔伯特听见厨房里传来有条不紊的声响。既然醒了他也不习惯接着睡,时间不早,稍微躺了一会基他决定先去洗个澡再吃东西。

  

  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响起来,弗朗西斯把面放进锅里盖上盖,擦干净手去看,是路德维希的电话。敲敲浴室的门,“电话,路德维希的。”没有接通,他不指望那些人喜欢他,自然,他也没多在意他们。

  

  门被打开,水汽带着热气弥漫开来,基尔伯特听见声响关了水,简单在腰上围了浴巾走出来,水珠顺着他的头发滴下来,落在充满力量的身体上。弗朗西斯把手机递过去,抱着手站在旁边毫不避讳的打量他。

  

  “阿西?有什么事?”基尔伯特坐到床边,弗朗西斯从柜子里拿出干净的毛巾走过去替他擦头发。

  

  那边在说,而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基尔伯特从床边的某一处摸出枪,“嗯,知道了。”他习惯这么做,以前是匕首或者刀刃,现在是枪支,这些东西往往使他恢复平静,他的脸部线条再次冷硬下来,“阿尔那边等本大爷回去,斯洛文搜出来的东西保存好,让队员们小心点。”

  

  弗朗西斯仔细把他的发丝擦干,拨拨他的发尾,基尔伯特抬眼看他,手里的枪被拿走,“本大爷马上就回去。”基尔伯特对上他注视的目光,似乎有些担忧,按按他的手腕表示自己无碍。

  

  “你脸色不太好。”弗朗西斯看他结束通话,把用完的毛巾扔到一旁。

  

  他没有说话,弗朗西斯也没再继续问什么,从衣柜里找出合适的衣服给他,“先换衣服出来,什么事也得先吃饭。”基尔伯特动动手指,冰冷的手感还残留着,枪却被人拿走了。

  

  弗朗西斯去把煮好的面加上芝士与食材放进烤箱,再把化开的牛肉放上煎锅,等他处理好这些后基尔伯特已经换好衣服出来,他径直走向桌子,上面已经放好了冷水旁边放着他的枪,把子弹装上去,依靠着桌子。

  

  把做好的食物放在桌子上,弗朗西斯站在他面前,“你在发呆,这不像你。”他直视他,蓝眼睛里面通常都是多情温柔,但是现在带着足够看透一切的平静。

  

  出乎意料的,基尔伯特并没有对此表现什么或是解释更多,随意摆弄放松自己被冰麻痹的手指,把冰水喝完,,“本大爷总不能一直都是紧绷状态,也得休息。”食物的香气唤起食欲,他这才感觉自己饿得很了。

  

  吸血鬼不排斥一般食物,但是也不需要,桌子上的牛排和面显然是他一个人的。这比他平时更加丰盛些,一个人时候他总是吃的简单,调查科工作并不轻松,基尔伯特也不是追求精致的人。

  

  转身回去把东西收拾好,回来时候弗朗西斯顺手拿了罐啤酒,“可以把这个视为你在依靠哥哥?”语尾上挑笑意随意,基尔伯特不想气氛沉重,他自然也不会表现得太严肃。

  

  基尔伯特的回应是在桌子上转过去的枪口,他是真的饿了没兴趣和他对怼,忙着对付食物,他吃东西快速而流畅,像极了野生动物。

  

  而弗朗西斯乐于把这当做默认,毫不顾忌桌子上的枪笑起来。他也清楚,眼前的猎人不是个轻易示弱的人,而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和时间,“哥哥想这个也能对你有点好处。”啤酒放在桌子上,紧挨着他的枪。这两样都是基尔伯特来了之后才出现在家里的。

  

  日耳曼人对啤酒的爱好近乎标志化,但是基尔伯特很自律,他极少白天喝,更何况等会还要去处理麻烦。不过现在他接过来打开,“是个好主意。”他喝的很快,不一会就已经是个空罐子了。

  

  弗朗西斯坐在他对面,手里是一杯红色液体,安静的看他,这时候他就完完全全像个风度翩翩的贵族。

  

  慢慢呼出一口气,基尔伯特看起来确实好很多,酒,安全,他的枪,温暖的食物,可能还有某个家伙,不得不说,感觉很好。

  

  能察觉出来他的变化,弗朗西斯也觉得满意,在这顿饭进入尾声时不紧不慢的开口,“斯洛文的事哥哥也会接着查。”在那对充满穿透力的眼睛看过来时他摊手笑,“放心,哥哥会更小心点。”

  

  上次他虽然没细说,但是基尔伯特了解他的能力,若不是对方准备太过充足加上情报失误,不至于陷入那种情况。

  

  “这不是你的事。”基尔伯特皱起眉,语气很平静,好像只是陈述一个事实。实际上,他也从没有把不相关的人拉入要处理的案子中,即使弗朗西斯有着极有利的资源,他也不想因为他们的感情让血族趟这趟浑水。

  

  “没必要分的那么清。”很少有人见过弗朗西斯这么认真的一面,笑容还是散漫的,但是让人生不起轻视,“你的事就是哥哥的事,毕竟在很多人眼里,我们已经是一体的了。”这话不算假,到这个地步,他们谁都不可能看着对方遇险而无动于衷,对于那些想对付他们的人,对上一个与对上两个没什么区别。

  

  基尔伯特没有反驳其中这一部分,而显然也不完全赞同,“现在这是公事。”他不打算说服吸血鬼无动于衷,但是在遇见危险前他也并不打算拉人下水。

  

  弗朗西斯也并不打算把这个事尽算在个人感情里,他比其他人更能看清他,基尔伯特也是个强者,不需要别人的施舍,“斯洛文每年都有几笔款项来源去处都不详,在近十年更是有笔资金来源庞大。哥哥最开始调查的几个拍卖行对低等血族下手的事情,没有庞大的支持不会有这个胆子,这事情恐怕与他们脱不开关系。”所以不仅仅是私事,对于吸血鬼也一样。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