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鸦

提笔欲描情深缘浅,两三句难述荒唐。
无需识我 ,识他们就好。

【强盛】牺牲品9

*搞点过渡和强哥训狗实录

*强婷形婚设

  



  高启盛还是把线人所有的东西发给了唐小虎。


  发给了唐小虎就等同于发给高启强。争执也好训斥也罢,吵归吵,高启盛还是一切以他哥为重。


  现在这个节骨眼可能帮上他哥,他依旧是没什么不能给的。


  飞机很匆忙,高启盛在得到消息后只能很快做出反应随即压缩了自己的行程,然后定了能赶得上的最早的飞机。


  以至于高启兰在送他们去机场的路上还忍不住念叨他二哥说走就走,一点都不想陪她好好玩几天。


  高启盛只能陪着小心哄着,答应妹妹下次回去陪她随便玩,妹妹小兰念了一路又哄又逗,念得旁边陈金默帽子一戴贴着车门装死。


  好不容易才把家里的幺妹给哄好了,塞给他一大堆准备好的特产纪念品。


  高启盛拿着一手东西哭笑不得,也不敢抚了妹妹的意思,回头去看陈金默,陈金默左右手各俩袋子肩膀上一个大包回木着脸回看他。高启盛就默默把视线收回来,等高启兰身影刚离开视线,火急火燎带着老默去办托运。


  看这架势,他不说自己是来办事的,谁不当他是旅游的。


  好在高启兰办事有分寸,给的都是一些特产,没什么值得被更多检查的。


  高启盛到底比上辈子谨慎许多,带了口罩和帽子,也没有再穿自己的西服。


  他看不上那边宽大宽大的休闲风格,临等飞机到时间转进隔壁的一家英伦风的店,给自己置办了一套长款风衣羊毛内搭,顺便挑了正在华盛顿流行的高帮皮鞋,乍眼一看完全是一副留学生的模样。


  至于老默,在高启盛刚准备让人过来换身行头时,敏锐的属下已经跟他保持了足够的距离摆明了不配合。


  高启盛耸了耸肩,拿着衣架子放在眼前比划了,在镜子里看着自己的眼睛怔愣一瞬间,他向自己承认心里在想着谁,随手让店员包起来结账。


  


  顺利坐上飞机时高启盛还是觉得有点不真实 忍不住偏头去看坐在他旁边的陈金默。


  沉默是金的杀手对别人的视线本来就有些敏感,被他盯得背后发毛回过头看回去。


  高启盛看着他黑黢黢的瞳孔,像是在凝视一潭深渊,背后发冷收回视线,“我哥让你做什么?总不会是等我下了飞机就打晕然后和他派来的人装车吧?”


  陈金默那天没有打听他们兄弟俩之间的事。他是一把好刀,好刀是不需要知道太多的,接听老板电话,执行指令就是了。


  指令里没有关于隐瞒高启盛的要求,所以陈金默摇摇头,“不。”想了想又在高启盛继续追问前回答,“强哥让我务必保证你安全。”


  “就这?”高启盛抬高眼梢,说不诧异是假的。


  “就这。”


  “希望如此。”陈金默不怎么会撒谎,但是高启盛确实也不能说完全信他。毕竟上次他哥那个语气,他毫不怀疑自己回去面临怎么一场风暴。


  许是连日神经高度紧张加上思虑过重,飞机上无聊,高启盛看着窗外白云阳光不知不觉就睡过去。


  陈金默抱手在旁边闭目养神一面留心附近的情况,等他呼吸平稳下来倏然睁开眼睛,从旁边扶手上拿起衣服动作给他搭上。


  不经意瞥见小高总眼下明显的乌青不自觉皱了皱眉,尽职尽责的保镖有瞬间会想到昨天高启强给他打电话时候冷沉的语气。


  “不管什么方法,都保证他安安全全落地。哪怕你打晕他,也得把他全须全尾的交给唐小虎。”


  陈金默不是文化人,打不出像守护领地的狮子这种文艺的比喻。只是想起平时楼底下看着的狗,窝里藏着骨头,平时见谁连叫都不叫人畜无害的模样,但是如果谁朝骨头伸手,咔嚓就是一口不到鲜血淋漓绝不罢休。


  飞机上太无聊没什么事做,陈金默便把视线放在窗外,余光里是高启盛睡得正安稳。不同于清醒时的心思过重模样,睡着的小高总更让人可以理解高启强为何这么宝贵这个弟弟。


  安稳下来高启盛看起来就依旧是在旧厂街曾经人尽皆知的乖学生仔。


  老默突然记起来有一次高启强来鱼摊找他,他正有一单生意,高启强坐在那张躺椅上看他,看他杀完手里还在扑腾的鱼,等他转回头和他对视,高启强目光没有任何变化对他说想吃鱼了。


  那条鱼和他手里粘上血腥鳞片刚送出去的那条没什么不一样。


  高启强才是天生该在权力森林里。


  低下头看一眼腕表。还有十五个小时,马上误入森林的家养小动物就会被带回家。说不定还会被锁回笼子里。


  陈金默靠回座位上小憩,想起他们出发前唐小虎千叮咛万嘱咐让他顾着点小高总,可出不得一点闪失。他就又觉得刚才大概自己想的也不对。


  旁观者清,这兄弟俩骨子里的偏执和在意谁都别说谁。只不过高启强习惯了拿沉稳温和的壳子装起来,不像小高总那么张扬锋芒罢了。


  他老板舍不得。


  


  唐小虎看见从通道出来的人时候有些许怔愣,本来还警惕着防止高启盛反感再做什么,现下却倒是一时忘了。


  他们家的小高总,换了身洋人的衣服,更有被家里纵容惯养大的公子哥儿那范儿了。


  高启盛刚出接机口就看见站在门口的唐小虎,和他后面七八个保镖。纵使有心理准备看到这阵仗还是忍不住咋舌。


  知道的是来接他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光天化日要绑他。


  高启盛突然表情顿了顿,反应过来,现在对他来说这两个情况着实是差不多。


  步履如常向唐小虎走过去,随手就把手里的东西扔给他身后的人,拎着衣服袋子得手抬高,扶着手腕松转转。


  陈金默落他几步,手里的东西马上就被拿走分担完。


  高启盛站在唐小虎面前不动抬了一下眼角好笑道,“还不走?”他甚至抬起胳膊,“需要让你再检查一下有没有掉块肉?”


  


  


  唐小虎不住从后视镜回头看确定高启盛安安稳稳老老实实的坐在后座里。


  高启盛自然察觉到了,也没吭声只是把窗户完全打开靠着窗户往外看,吹了会风在密闭空间憋了那么久的脑子才有些活过来的感觉。


  “小虎哥,你带这么多人过来,如果我不和你走是不是会被绑回去?”他状似不经意开口问,想试探一下唐小虎也即是试探一下高启强现在的态度。


  “哪能啊。这不是强哥怕你自己回去不安全。”


  “这几天公司情况怎么样?”高启盛也没说信不信,自从他和他哥吵完一架他就再也没收到过京海那边的相关消息。


  “没事啊,都挺好。”唐小虎前脚说完后脚高启盛的手就越过了副驾驶座椅搭在他肩膀上。


  “哦……?来了这么多人,看起来我哥是真的很怕我不安全,怕有人敢在京海地界动我?陈泰那边又有动作了吧。”


  “害,没有,你别瞎想了。”


  唐小虎抬眼又从后视镜对上高启盛玩味的笑意,扯出一个苦笑来,叹气道,“小盛,你就别问了,我说不了。”他又抬出高启强来补充:“强哥就在家呢,马上回去了你去直接问他吧。”


  他能说什么?说真不是出什么事了,就是你哥纯粹让我多带点人保证把你弄回去?


  高启盛喉头一哽,皱了下眉把手收回来靠在后座。


  这次他没有决定要不要去他哥眼前的权力了。摆明了唐小虎是接了高启强的令,直接把他押回去。


  高启盛脑袋搭在窗户边看着外面,有一瞬间觉得现在车下走的不是马路,是他的断头路。



  唐小虎连高家大门都没进,高启盛看着他站在门口一副你进去我任务就完事了的模样,莫名觉得背后发冷。


  不至于吧,他哥总不能为了教训他把家里清场了吧。


  你别说。你还别说。


  大门在背后关上高启盛看着空荡荡的家,重生第一次感觉到怕。


  客厅没有开灯只有夕阳从大玻璃窗里折进来铺上整个沙发,高启盛在客厅转了一圈,发现门口的女式小孩拖鞋都不见了,些微皱眉隐隐觉得是出了什么事。


  他也不敢耽误太久,抿紧嘴唇止不住去咬嘴角顺着楼梯去二楼。


  高启盛推开书房门高启强连头都没抬,继续看着手里的工程项目进度文件。高启盛走进去轻轻合了门,然后走到书桌前低声喊了一声,“哥。”


  高启强没有理他,把手里的文件看完签上字又换了一本,中途连眼神都没给他一个。


  论起来高启盛从小到大最怕的不是他哥打他,他骨架子又脆又薄光长个不长肉,高启强生怕自己杀鱼惯了的手没有轻重给他打出个好歹,多数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罚着跪也就算差不多了。


  但是他害怕高启强的刻意忽略。从他哥回来不来摸他的头,到吃饭时根本不接话。小小空间里充满着让高启盛窒息的难受,非逼着他自己扯兄长的衣角认错,让视线重新落在身上才算完看见哥哥眼里的自己才算安心下来。


  高启盛抿了抿唇,久违的感觉到了这种慌乱和忐忑。他几乎忍不住给他哥跪下去,手指按着桌沿用力到指节发白,


  转眼不知道钻进牛角尖思绪又卡进去出不来。想跪下去跟他哥认错,又满脑子叫嚣着自己没错。


  每一步都是重来一回呕心沥血步步为营。被高启强刻意晾着感觉心头喉口都是苦的,苦的翻上来又觉得委屈。


  气性上来了几乎想掉头就走也不受他哥的冷遇,但是从小养出来的骨子里的眷恋和对年长者威严的畏惧又让他膝盖发软脚下动不了,便整个人僵在那里。


  直到他心里念头转的越来越多嘴里那块软肉快被他咬破了,高启强终于抬起头打破屋子里的僵持,他抬头瞥了高启盛一眼。


  堪堪炸毛的小狗立刻耷拉着耳朵,一身毛都顺下去。


  在高启盛屈膝跪下前,高启强先开了口,“过来。”他手腕搭在旁侧扶手上,袖口卷在半臂上。


  高启盛乖乖顺着他示意走到办公椅旁边,高启强不需要在说什么,指尖指了指地。


  年少者就乖乖跪在了旁边。


  高启强也不急着收拾他,单手翻着文件,另一只手便搭着扶手,高启盛刚才那点气性早在他哥这一松一紧间消失的干干净净,也不敢说话便跪的腰腿笔直,正对着他哥手腕上的表出神。


  高启强瞥了他一眼,低垂的手掌抬起来向着人张开,高启盛愣了一下,然后乖巧靠上来脸颊贴上他手心。


  就像之前半跪在兄长面前弯腰扶着人膝盖认错卖乖。


  小狗惯用的套路。高启强掌心贴着他脸颊抚过,把架在他眼前的眼镜摘下来放在书桌上,高启盛的视线就开始有些茫然。


  托着脸侧向着里微微有了点力示意,高启盛几乎是本能的身体记忆顺着他哥的示意向前膝行一点,离他哥更近。


  那只手就从脸上不轻不重拍了拍,然后扶住他后颈搭着,掌心温度顺着后颈薄薄皮肉几乎烫到他骨头里。


  高启盛见他哥目光依旧放回了桌面上,他分出神来才发现书桌旁边铺了地毯,自己裤子穿的薄,刚才只顾着一心都在他哥身上,现在才觉察出膝盖下面的毛绒触感。


  他又小心翼翼的去瞥他哥脸色,真是一副全神贯注工作的模样,高启盛就知道后续怎么样暂且不知道,这顿跪是肯定的了。


  后颈搭着的手掌如同给他带上了项圈,高启盛便心甘情愿乖乖俯首跪在他哥旁边。


  


 

  


  

评论(165)

热度(88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