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鸦

提笔欲描情深缘浅,两三句难述荒唐。
无需识我 ,识他们就好。

【强盛】牺牲品7

*书版盛死后重生于剧版世界

*一点高家兄弟俩互相拿捏记录

*私设强婷形婚 纯利益合作

  


  高启盛穿着一身细纹西服,内里搭着紧身马甲,年少时底子打的不怎么样这几年好生养着也没长出多少肉。站在那让安检人员检查,一抬手更显得腰窄腿长。


  陈金默叼着糖背着肩包走在他身后,从后面瞅他只觉得看的就硌得慌,本来就高瘦又被修身衣服过分卡出来显得格外单薄。


  卖鱼的自然不知道现在的所谓时尚。把肩包往检查机器上丢,想着回去可要给女儿好好做饭多喂点,别养的跟小高总一样,风大点都能给刮跑了。


  过完安检高启盛低着头把手表戴回去,等着陈金默出来,两个人往登机口方向那边走。


  “你是不是也不赞同我现在往外跑。”


  高启盛冷不丁开口,陈金默没有吭声也是默认,闷了半天最后落了一句,“强哥惯着你。”


  这话就有点意思了。


  高启盛也不否认,眯起眼哼笑,“出了国,纵使那些臭鱼烂虾再手眼通天,也没本事把手伸过来。”


  他眼尾长,平时睁着显得无害,压低了时便有些许阴沉泄露。高启盛从医院出来以后就鲜少流露出这种眼神,陈金默沉默着听,杀手天生的敏锐嗅到了久违的阴鹜。


  似是不经意间倾泻出来,又被小高总一阖眼关回牢笼。


  “陈泰要和我哥斗法,我留在他旁边也是给他添麻烦。”到了这个地步,高启盛觉得如果自己再不知道高启强多顾及他,就是有点不知好歹了。


  陈金默想起开遍京海的小灵通连锁店,不允苟同,拿出根棒棒糖低头叼在嘴里,“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高启盛回头看他一眼,不知道在惊讶木头还会安慰人还是什么,只是摇摇头笑继续道,“你还是不明白,现在你我都在外,我哥就能没有顾虑,”


  “好好跟他们干一场了。”


  他哥合该是腾风起的蛟,不该为了任何东西困在金蟾之下。



  


  


  高启强站在落地窗前,和电话那边的人语调平稳恭敬,说是自己这边自然是跟着规划走,如果是商业区,建工是经验还有一二,这边也有几个类似的项目成果可以参考,其他也都有些涉及随时可以找出来给您那边过目。


  对方也没和他兜圈子,只说建什么都不打紧,主要是规划书希望能尽快给上来这边也好走流程,现在倒是还方便行个加快省些麻烦,后续可能就繁琐得多。


  最后还不忘点拨他关于一切安排都等政策落地才作数。


  这就是让他们嘴严一点。


  高启强连连应好,挂了电话从落地窗里映出自己满脸肃然。


  桌子上正放着高启盛临走之前让人送过来的东西,东西他很熟,这是之前唐小虎来找他说小盛想要的。


  自家弟弟自年少时就很少开口找他要什么,高启强知道这是他担心给自己增加负担。这么多年来说没有弥补亏欠的心思是不可能的。


  既然难得高启盛说想要,他就用了些手段拿了,还不忘嘱咐办事的人,不管私底下什么做法,明面上和细节都要加倍小心。


  保证东西是干干净净的交到高启盛手上。


  这些东西从他手里出去,现在又落回来他书桌上,还附加着一个官方招商引资的联系方式。


  当初拿这块地的时候,建工那时候正忙,他也没仔细看,地段不好也没任何特点,就是面积大了点,论在远一点就是田地的规模比起来倒是也诡异的负负得正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现在东西放在他眼前,高启盛也没有更多干涉的意思,只是说全部交给他决断,如果有兴趣,就让他看着跟对方谈,也没什么坏处。


  至于方向。高启盛倒是已经给了他建议。开发商业街,建工集团这方面业务倒是熟练,只是现在冷不丁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说要下那么大的工程,只是如果真论起来条件评估,这片地方看都看不到及格线。


  无论广临那边风声如何,在建工集团现在的形式下这个项目都不是那么好办的。


  高启强摩挲着腕骨上的表顺着落地窗俯瞰脚下的京海城,视线尽头是汪洋大海。


  高启盛现在就在海的另一边。


  似乎还能在玻璃上看着昨天他们的影子,高启盛手指撑着桌子,指腹下便摁着证件文件和所谓空穴来风的新区即将落地政府工程小报消息。


  他便隔着桌子和自己至亲视线相对,“哥,你信我么。”


  高启强觉得这甚至不是一个疑问句,因为他们彼此都知道答案唯一。

  


  


  高启盛落地花了些时间来倒时差,加上又有些水土不服,小高总很是蔫吧了几天只能老老实实蹲酒店里先缓缓。


  反观住在酒店隔壁房间的陈金默,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甚至没事去附近转过几圈,语言不通不打紧,他认路,几天下来把地形摸得大差不差。


  高启盛在酒店休养,看着他放下饭毫无异样的模样,只能感慨人和人还是不一样。


  他这边休息着,消息倒是一直没断,不过十天半个月,小灵通里的信息已经翻了一页又一页。


  他哥例行的关心交流暂且不说,唐小虎发来的信息才是真正让他提起精神的。


  高启强在集团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广临新区工程规划的预案,没有意外的遭到了质疑。但是这些年他哥的位置坐得稳也并不全是陈泰的原因,争辩几番后因着广临最近政府工程规划风声越来越大加上成本各项原因,项目可行的许可居然没差几步。


  剩下的不通过的部分原因自然是实际上风险多少存在,在红头文件下来前一切都是豪赌,风声虚高没什么问题,过了就是过了没几个人记得起。但是真金白银投入砸进去,那就是不成功便成仁。


  高启盛一条条看下去,突然停顿回翻,唐小虎半是玩笑道:嫂子和强哥好像还因为这事吵起来了,还挺凶的,我进去时候高晓晨都被阿姨带出来玩了,我没敢进去,不过听着动静不小,而且我好像还听见你的名字了。


  不自觉挑高眉毛,高启盛咬着手指骨节若有所思。


  若是其他人也就罢了,陈书婷已经许久不插手建工集团的事务,按道理应该不会与高启强因为公司的事情在吵架了。这时候却掺和进来,那就有点意思了。


  怕不是陈书婷的态度是面上的,陈泰的态度才是最主要的。


  提到他,那就没什么好猜的。别人不知道这个项目想法预案哪来的,陈书婷肯定知道的,那就代表陈泰也知道。


  转来转去无非是说他哥平时宠他也就罢了,现在居然拿集团的项目来开玩笑之类的。


  没什么新奇的。


  他继续又翻了一遍,剩下的也便没有什么要紧的了,唐小虎还不忘感慨一下现在集团里那些反对的声音都是说强哥权力大了,行事越发荒唐,空穴来风的事情居然当个方向做。


  高启盛蓦然就想笑,嘴唇动了动又只是叹气躺靠回去,惹得旁边正呼噜面条的陈金默腾出空来斜瞥他一眼。


  哪里是什么野心大了缺乏谨慎。高启盛相信,但凡是别人提出来的这个说法和建议,高启强都不当回事,顶天了这份预案可以进一下备选和观望的准备期。


  总之绝不会像现在顶着那么大压力去大刀阔斧的去做,甚至不惜担上不利风险。毕竟不论其他人怎么想,首先陈泰的不满只会加剧甚至抬到明面上来。


  高启强敢那么做几乎快孤注一掷的手法,归根到底原因缠在他身上。因为是他有十足把握这个项目绝对会在后面带来可观点利益。


  高启强只是因为信任他罢了。


  高启盛扶着额头失笑,突然觉得似乎陈书婷说的应该也没什么错。任何一个人看透这层都会觉得他哥疯。


  为了他一句话,恨不得把身家都赌进去。


  高启盛觉得微妙的快感,就像重新感觉到他们两个血脉相承,骨子里的疯和狠如出一辙。


  笑完了他慢慢平静下来,隐隐又觉得压力和忧虑。担心现在这个局面,自己是不是太过于自信了,仗着先知这些信息,把局面弄到现在剑拔弩张的形式。


  或许他太心急了。


  想让他哥找到机会来让程程和陈泰都再翻不起浪的诱惑太大了,高启盛当初决定时一半因着广临那边橄榄枝到了脸前,另一面也不无想帮上他哥的冲动。


  如果真的项目落不了地或者说陈泰以这个理由对他哥发难,那后面的利益没到手之前他们眼前的麻烦倒是来的会很快。


  不等小高总纠结完,房间里电话响起,高启盛只能先放下心思。


  前台的电话,道是有位兰女士找他。高启盛听着外国人别别扭扭的发音这个兰字,眉头的结便不自觉松开一点。


  妹妹来了。


  


  


  高启兰到酒店到时候正是晚饭时间。


  高启盛这几天说不上吃的好,他本身吃的就少,这边的伙食前几天还行,到现在高启盛已经对速食快餐见了就反胃的状态。


  兄妹俩也是有段时间没见,高启兰刚见面看着自家二哥明显又瘦了些的脸,瞬间脸上的笑就垮了。


  “二哥你怎么又瘦了。”


  高启盛哪敢说话,只是陪着笑伸手去揉自家小妹的头发来试图蒙混过关。


  高启兰这次没那么好糊弄,指着鼻子让人站直了,蹲下去把他从上到下摸个遍,眉头就没解开过。


  高启盛觉得自己犹如桌子上摆的行货,自家妹妹脸色凝重嘀咕着专业名词,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他捞进医院再吃他个十天半个月的营养餐。


  嘴里能淡出个鸟来的那种。


  所以跟着妹妹走出去觅食的时候,高启盛隐隐约约又觉得嘴里全是粥味,也不敢吭声。


  没办法,这锅他可以丢给他哥,说是医院里喝粥都给喝怕了。


  高启兰到底在这个城市读书,带着高启盛在复杂的街道转来转去,高启盛已经怀疑自己能不能找回去了,下意识回头去看身后不吭声跟着的陈金默,对方只是看回来,眼里依旧四平八稳一点波澜都没有。


  高启盛就没什么不放心的了。


  最后他们到了明显的居民区,高启兰带着他往里走边说,“这是个华人家庭小馆子,只是我们这些中国来的人才知道,做的一手好粤菜和湘菜。”


  进门时候不大的屋子已经坐了两三桌,高启盛闻到了久违的香辣味道,头一回感觉自己的胃活过来隐隐觉得饿了。


  高启兰去点菜手机放在了桌子上,高启盛看着便来了兴趣拿来看。等妹妹回来坐在旁边再推还给她。


  高启兰倒是这些年历练见长,拿起来晃晃,“我认识有个中国老板也卖这种手机,等过几天哥你休息好了,我们去看看。”


  高启盛笑起来,“我们小兰长大啦。”


  高启兰也笑,又问他,“哥你不好奇我怎么找到你的吗?”


  他没有给高启兰发过行程和位置,不过也不难猜,菜上来了,高启盛洗了一下筷子递给妹妹,“除了大哥给你的还能因为什么。”


  高启兰撑着下巴享受久违的来自家里兄长的照顾,把盛了米饭的碗接过来捧着,“大哥啊,给我打了好久的电话,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他说——”她特意把语尾拉的长来吊胃口。


  这种小把戏高启盛从小和她玩到大一点不上套,该吃吃该加菜加菜,顺手给她碗里戳了一筷子肉。听着高启兰笑盈盈嘻嘻继续,


  “去陪陪你二哥,让他不要乱想,告诉他我这里都可以应对,一切都有数,别听人乱传话,小虎他脑子不好使。”


  她学着高启强的语气倒也有几分像。


  高启盛筷头顿了一下,莫名有种被年长者戳穿心事的窘迫感。


  妹妹咬着肉嚼含含糊糊挪过来一点,刚才还精明干练一个大姑娘转眼又是那个和兄长凑在一起说小话的小女孩,“二哥,大哥他为什么不直接给你说呢?”


  高启盛拿起勺子挖着一个鱼丸吹了吹然后塞到她嘴里,“吃饭。”


  

评论(188)

热度(8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